去外地狂玩狂吃 vs 在家躺床上看电视 vs 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如题。
事先声明,凡是出现在本网络日志的内容区域的字符,可以被阅读者按照其意愿解释,但并不在所有情况下代表作者的原意。作者不会因为读者的误解(即读者以其自认为可以接受的、正常的理解方式对作者的写作意图和表达信息进行与作者原意不符的解释)而承担对读者可能造成的精神上和/或物质上的损失的赔偿或其他形式的补偿责任(法律上有规定的除外)。
我想说什么来着?!
啊对,就是关于假期(包括但不限于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某些情况下可能泛指一切可以由当事人自由支配的时间)干什么的古老话题。我没有工夫去研究古希腊、古罗马、古美索不达米亚的哲人们有没有因为这个问题而伤透脑筋,反正我自有主张。
原本就是想说:对于“趁着年轻,应该做些什么”这一问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而这些看法通常都能被聪明的人类(或自认为聪明的那类人)归为几类,比如说我就把假期的活动分为三类(见题目)。
第一种常被称作“见见世面”,第二种起码是“舒适安闲”,第三种呢,对我来说是“爱恨各半”。
好了,我在这篇 WebLog 想表达的意思已经呈现在读者眼前了。